轉眼又是一場花開花落

2015120414:36
念晚,我站在相思高高的陽台上,迎著記憶撲來的蕩漾。一條彎彎曲曲的孤獨,平平仄仄著季節的淺泛,綿伸在心瀝的盡頭。我知道,你的心我來過,我的心有你的足迹,一抹天涯隔香隔暖著兩顆刺心,潔面調理蘸著瘦瘦的晚唐遺風,落著“流水落花春去也,天上人間。”的哀怨芬芳。

 
 

 
臨一程山水,描一段心語,默默的錐心中,閉著眷戀,任憑往事流淌,任憑感歎吹亂詞章,掩卷在遠風貼息的枕岚,一路走著,一路撚著。拾懷的持字,橫笛的心湄,在蓮花穿越掌心的飄零,你盈沫著香樟溫情的姿態離我遠去。可曾回眸?那水墨裏招搖的煙雨迷離。有些念,有些書懷,在歲月持痛的格式化裏,也未必能真的風幹,刪除。也許,在某個舊曾谙的角落,它依然會穿越心塵,走回來,站在心的面前,與靈魂默默相望。

 
 

 
心風習習,解一裳往事琉璃,揣一念娉婷舒展,掬染的鉛華,臨水的依念,文字裏袅袅的炊煙,夢的目光越拉越長。思念,在轉身看似平靜如水卻潸然而下的淚光裏,輕輕的張開,張開寂寞如花的臉龐。一生宿藏的芬芳,我肅立成一個天外觊觎的守望者,淌成紅塵五線譜上遙遠的死生契闊,在書眸斜映的箋窗,狂奔成夕陽黃昏下那淒涼馬背上渾濁淒然的憂傷。晚風打開的念,撫著隔山隔水的臉劉芷欣醫生,融川溫嶺著不離不棄的誓言。一縷蒼白的香飄過遊牧的情歌,輾轉筆端、詞梢,流連不去。羁旅的天涯,郁郁心底的潋滟,在雲水淩亂的未央,久久化不開吟韻馳騁的滄桑。

 
 

 
愛,真的能埋掉嗎?我在一次次往事的掩埋,卻是一次次傷的更深,痛的更深。心,煙波浩淼;有時又覺得它是那樣狹小,小得只能容下你一個人。







兜一夢萬樹繁花,轉一簾紅塵闊別,仿一朵花開去,讓夜溫暖的逝去。我知道,你是歲月挑下的一縷極淡,只徘徊于筆端,並不在系水心湄的雲稍。置一筆淺冬念暖,靜一詞心語悠然,是誰在相遇寫抹的清香?濾出往事的感傷,讓哭砂逐滿人生的風紗。也許,你就是我那一只簪念的雲蝶,逐著我最終的思念。闌珊的攏字裏,翩著我的潋心,在青春習習的顫痛,讓一縷念相送,回到靈魂放置的地方。







時光倏挽,轉眼又是一場花開花落。極筆裏的顫懷,山更高了,水山更遠了,思念越發顯得長了。蓦然回首深埋千年的心事,江南紅塵,巴山夜雨,一路走過的涼薄,已不再是最初的模樣。一抹微笑,難掩往事幾多蒼涼。春花秋月的沙漏,一點點地蝶翅一般脆弱溫熱沙灘上那一片片熾熱的心境。朦胧迤懷的心景,暗香,走了這麽長的路,終是沒有一個人把風景看透。流年的淡月還在歲月的心埂低吟淺唱,只是那些濃濃心日,影影卓卓,盈盈脈脈的流淌,成了我觸摸的冬日暖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