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種叫做透心涼的感覺蔓延至全身

2015120716:16
清晨從睡夢中醒來,第一眼朝窗外看去,發現昨夜下了一場大雪。外面的世界一片純白色,風呼呼的刮著,吹落了一地的雪花,寒風吹進窗子,我冷得打了一個寒顫。
 
打開衣櫃,突然之間發現裏面的東西沒有幾件是自己買的歐亞美容。一個碩大的櫃子被衣服、圍巾、帽子、手套塞得滿滿的,這些東西都是淩風送的。可是他不知道,這些東西我從來都不曾碰過。看著這些東西,我才發現原來這些年淩風對我的愛是怎麽的細微甚至是無微不至,而我從來對此都是不屑一顧。
推開門走出去,街上人影稀稀疏疏,天沈沈的,還下著紛紛小雪。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行走在大街上,一陣風刮來,刺骨的寒冷侵透了我整顆心,一種叫做透心涼的感覺蔓延至全身。手插進口袋裏歐亞美容,我依舊感覺不到一絲溫暖,這樣的寒冷我一點也不抗拒,因爲我的心和這樣的天氣差不多。
 
馬路對面的咖啡館剛開張,門前挂著大紅燈籠,地上的蘭花開得特別的燦爛,即使在冬天蘭花開得不比春花遜色。我踩著五厘米的高跟鞋踏過馬路,想到對面的咖啡店裏去坐一坐,剛走到馬路邊上,不知道從那裏竄出一只小黑貓,一輛白色寶馬爲了趕時間飛奔而來。小黑貓來不及閃躲被寶馬壓過,頓時鮮血四濺,腸肚爆開,裏面的內髒壓得不成形狀,緊緊的貼在地面上。
 
我嚇得尖叫出來,滾燙的淚水滴落在地上的雪花上迅速散開。痛苦的記憶如潮般襲來,淹沒了我的理智,莫言的死又一次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,我瘋狂的抓住自己的頭發,狠狠的捶打自己的腦袋,畫面依舊是那麽的清晰,人事顧問莫言臨死前的話一遍一遍回蕩在我的腦海裏,充斥著我的耳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