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獨之前是迷茫,孤獨之後是成長

2014111815:15
壹個人的時候總是在想孤獨是什麽。自詡自己就是壹個孤獨的人吧。因為總是壹個人吃飯,壹個人睡覺,壹個人逛街,壹個人買東西....什麽都是壹個人自己完成。並不是說我沒有朋友,也不是不樂意與人交流,只是很多人在壹起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麽辦,怎麽處理,反正就是認為,壹個人幹凈利落,沒有那麽的雜事吧..
上學的時候,就總是自己壹個人,再學校和班級這個大家庭的環境中。也許是人太多,也許是不善於與人交流吧,所以也總是壹個人去飯堂打飯然後吃飯,壹個人睡覺,壹個人去小賣部。看到別人總是成群結隊,也會有很羨慕的感覺,但看到她們為了壹個男人,壹個東西,或是幾塊錢就會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,還是會告訴自己說,幸好自己是孤身壹人,沒有那麽的雜事。後來,倒是喜歡壹個人,不願與人交流,那時候就覺得交朋友真的是蠻復雜的,但是沒想到,自己也是會有知心朋友的吧,那個時候就覺得自己這樣壹個孤零零的人還會有朋友,真是覺得自己幸運極了。那個女孩人緣很好,卜維廉中學似乎她對每個人都是壹樣的熱心吧,也似乎每個人都是她的朋友,但是還是很感謝那時候她出現再我的世界,碰巧的是,我們玩的真好。
可是,似乎壹切都會變,也許因為環境,也許因為時間,也許因為分開。後來斷斷續續,我的生活中出現了很多不同的人,他們都會在我的世界中逗留壹段時間,留下屬於她的痕跡,然後悄無聲息,無影無蹤。壹開始,總是會為這樣的離開和分別而傷心難過,總覺得是不是自己哪裏做錯了,為什麽他們會消失了,那麽徹底,不留痕跡。後來,也許是因為習慣,也許是無所謂不在乎,倒覺得沒什麽大不了了,走就走吧,要走的始終留不住,幸好,彼此還留下過美好的回憶,空閑的時候就想想,也算是留壹份想念吧。
後來的後來,聽到家人說到對這種事情的時候,才覺得這種事情簡直就是家常便飯。沒有人會壹直陪這妳很久很久,也沒有人會壹直包容妳,更不會有人壹輩子都在妳身邊,什麽所謂的諾言,誓言,也只是壹時的心血來潮吧。可笑的是妳當真了。大概這就是人生吧!
現在的現在,我還是壹個人吃飯,壹個人睡覺,壹個人買東西,同學校時沒什麽兩樣吧,不同的事,身邊再也沒有那個知我陪我的人,沒錯。她也離開了...
習慣也真是壹個可怕的東西吧,後來就真的很討厭再交朋友了吧,會把qq上的好友都刪了,留下壹些經常聯系的。每天看著分組裏的那麽多人,卻從來不說話,這樣何必呢?所以不聯系的幹脆就徹底不要聯系,總會有人說我真的很狠心,何來什麽狠心,只是失望而已。好多只見了壹次面的人,後來提及我,都會說道我是壹個冷漠的人,似乎沒什麽感情,對人也都壹樣,不說很多。其實自己明白,並不是自己真的沒話說,只是覺得沒有必要說很多吧,好像說太多也沒用卜維廉中學,改變不了什麽。
現在身邊還是沒有很多朋友,可能自己的性格太古怪,也可能自己真的沒有什麽精力再去那麽麻煩的交朋友吧。現在也很享受壹人時光,因為以後總是要結婚要有小孩,到了那個時候,恐怕在想壹個人,也沒什麽機會了吧。每每想到這裏,便會舒心的出口氣,壹個人真好。
“活像個孤獨患者自我拉扯”第壹次聽醫生的孤獨患者的時候,恨不得告訴全世界,這首歌寫的真的好像自己,好感同身受啊,當然這些也只能想想然後就再心裏默默的說,歌詞真好真好,後來壹段時間,這首歌就變成了我的單曲循環!
現在,正在看壹本關於孤獨的書。《妳的孤獨,雖敗猶榮》劉同的。剛再書店看到這本書的時候,第壹眼就是有緣,覺得這似乎就是在寫自己吧,書裏寫了很多,每每看到比較好的像自己的,總會掏出自己的小本本記錄下來,也許文字才是以後可以回憶的全部吧。
現在,我還是孤獨的壹個人,也許以後我會變得廣交朋友,也許還是會壹直孤獨下去,但不管那個我,都會記得曾經最孤獨的自己。
很多人離開另外壹個人,就沒有了自己,而妳卻壹個人度過了所有,妳的孤獨,雖敗猶榮!
有壹種孤獨是,我門相隔萬裏,只能通過文字彼此溫暖。但只要妳想說,我就願意聽。妳願意嗎?
孤獨之前是迷茫,孤獨之後是成長。感謝孤獨卜維廉中學